2010年11月29日 星期一

來去下鄉大拜拜


11月27號,我們大家一大早就出發去雲林土庫,
參加五年一次的大拜拜,
才一天的行程,我就累到爆了~

明明就有好多幫手,
這次除了我姊的小妞沒去以外,其他全員到齊!
至於我女兒適應鄉下超快的,
很快就到處跑跑跑,怕生指數下降了不少~


瞧她很快就開始擺起POSE,
到處去探險,
傳統的三合院,超適合小朋友跑來跑去的~
(我們小時候過年也都是這樣玩的)

這次帶她回來的目的,就是要讓她多多見識,
看適應力會不會變強~
畢竟以後還是要上幼稚園,怕她哭得唏哩嘩啦的~~


一開始就有電音三太子要來跳舞,
小妞只敢在客廳隔著紗窗看,沒關係慢慢來~
我在她旁邊一直碎碎念,跟她解釋這個為什麼不可怕,
後話回家後,她連電音三太子的影片都一直看,
可見老娘我催眠說服的很成功!

後來我還一手抱著她,一手拿香,
一邊拜拜,還抱著她去鑽神轎,(我老爸說可以去除身上不好的東西)
真的深刻的感受到為母則強這句話,
我這隻弱雞,竟然也能一手抱女兒一邊拜拜。

不過廟那邊的活動就沒讓她參與了,
乩童的畫面對小孩還是太刺激,
我怕她會嚇到。(連大人看了都會驚驚)

以前我們小時候都是這樣看大拜拜的,
有電子花車、仙女陣、布袋戲等等熱鬧的活動~
還會有攤販來擺彈珠台、賣熱狗等好吃的東西,(彈珠台是我的最愛)
說都說不完,像我老公是第一次參加這樣的活動,
也覺得很新奇呢~~

唯一可惜的是,這次還欠了兩枚千金,
我的兩個堂妹沒來,
大家就是要齊聚一堂才好玩嘛~~
連小妞都跟我堂弟混得很熟了,
回家還一直提廷洲舅舅,笑得很開心的樣子!
希望下次大家一起出來聚個會~

PS:照片拍得不夠多真歹勢~
     做媽的真的很難挪出第三隻手來拍照了!
     只能附上小妞愛看的影片,讓大家感受一下熱鬧的氣氛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