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0月23日 星期二

一口氣看完的好書

這本書在日本創下相當好的銷量,內容淺顯易懂,

重點是帶給我很大的省思。

難得讓我ㄧ口氣就看完的書,內容在說食品添加物,

我們的生活充斥著添加物,歡喜的接受它帶來的方便,

購買商品時,注意到的是效期、價格,

卻忘了去懷疑為什麼這麼便宜?

和那些化學添加物、香料背後的真正意義。

人們也漸漸覺得食物很容易取得,肚子餓就去便利商店,

不然就吃些速食,事實上食物是如何產生,

如何的珍貴?花費時間的做菜,

這些智慧和功夫,都慢慢的被遺忘。

沒想到我到了25歲,才真正的體會到,

什麼才是真正的生活,不過一定還不晚,

我要開始學習做菜,還有很多很多生活上的學習,

很佩服做菜的媽媽、養蜂蜜的Ma家爸媽,

和許許多多遵循古法在珍惜製作食材的師傅們,

我懷著感謝的心情,希望能學到更多的智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