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15日 星期六

今年夏天我和冰淇淋機有約


(姊姊生日為她做的冰淇淋蛋糕,是草莓和香草的綜合口味,非常美味〜)

懷孕的時候,老公買了一台冰淇淋機,

結果女兒都4歲了,一次都沒拿出來用過,

最近迷上自己作吃的,

目標是把女兒將來會喜歡的外食做一輪,

回歸主題,做冰淇淋比我想像的簡單很多,

也很有成就感!!現在就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心得吧:)

首先,來推薦一下冰淇淋食譜,



左邊的食譜作者是柳瀨久美子(日)、右邊則是朴祉映(韓),

我個人要給左邊這本高評價,做出來的口味都很有外面的水準,

至於右邊那本的食譜份量,我建議對半,

因為有些口味讓我雷到,例如紫番薯口味的鮮奶油份量應該減少,

不然太膩了⋯後來發現做冰淇淋液時,就應該先試試味道,

味道和做成冰淇淋差不會太多〜

從開始試作冰淇淋,目前為止已經做了11種以上的口味,

有成功也有失敗,先來介紹一些家人很稱讚的口味,



抹茶冰淇淋+自製蜜紅豆



芒果雪酪



香草牛奶冰淇淋(含蛋)



義式香草牛奶(不加蛋)+可可巧克力冰淇淋



黑芝麻冰淇淋



咖啡香蕉冰淇淋


栗子冰淇淋


楓糖地瓜冰淇淋


OREO餅乾冰淇淋


紅豆煉乳義式冰淇淋


義式綠茶冰淇淋


黑糖冰淇淋+黑糖蜜


可爾必思優格+藍莓優格冰淇淋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但也有被雷到的口味,例如鳯梨就失敗二種口味,

鳯梨明明就是百搭的水果,但做成冰淇淋就變的很難掌握,

持續做下去,我絕對要弄出鳯梨經典口味!!哈哈!

接下來要分享我的製作要點,

①冷凍盆用保鮮膜封緊盆口,冷凍24個小時。

②做好的冰淇淋液一定要冰的夠冷,至少3個小時以上。

(如果要上班,可以晚上做好冰淇淋液,早上倒進冰淇淋機運轉20-30分鐘,

用飯匙挖出分裝到密封盒,放進冰箱冷凍,晚上就可以享用美味的冰淇淋了)

PS:用飯匙才不會刮傷冷凍盆哦〜

③份量不要一次做太多,會不容易結成冰淇淋,只是冰奶昔的樣子。

(失敗的話也不至於太心疼,很快吃完也才可以換新口味〜)

④如果講究一點,密封盒可以先送進冰箱冷凍,才不會一邊分裝,一邊溶化。

(如果不急著吃就沒差哦〜〜)

以上是我手作冰淇淋的心得分享,

看著女兒吃的很開心的樣子,我也做的很值得〜

認真的覺得買一台冰淇淋機實用性很高哦〜

一整個夏天都不用買外面的冰,也吃的安心:)

可以做的口味也多的不得了!絕對可以滿足家人的各式需求,

尤其是小孩愛吃冰淇淋,媽媽自己輕鬆作,安心又健康,

我還有7、8種口味想試作,冰淇淋狂熱會持續下去〜fighting 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