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14日 星期三

樂活栽體驗。陽台也能變農園


嘖嘖嘖....瞧小妞玩土玩得開心的咧~

之前就買過"樂活栽"來種菜,

因為那時候懷孕,只需要動一張嘴,

都是老公幫我做組合箱子,

弄土跟混和肥料等粗活,

這次完全不假老公之手,全都是我自己來的!

雖然累,卻很有成就感!哈哈!


拿到樂活栽的組合箱後,

要先把箱子組合起來,接著再將兩塊椰土泡水,

泡完的椰土有一半要跟基肥混合,

光是這幾個步驟就累得我想倒頭大睡,

樂活栽竟然搞得我快倒頭栽了,哈哈!!


前置作業大功告成後,

就要來播種了,切記不要把種子放得太深,

我就是不小心放太深,後來還把土裡面發芽的種子都翻出來,

給它們住小套房,

由於弄到後面就累了,有些是住大套房的,


說真的,我終於能體會插秧的人有多累,

每一個種子都是一個發展生命的機會,

尤其看到它們發芽真的很感動,

但要平均大家的生長空間,

真的是一件會很腰痠的工作,


不過只要看到大伙兒發芽茁壯,

就感動的的不得了!

平均7-10天就要追肥一次,

對了!說了這麼久,都還沒說我種什麼,

是我挺喜歡吃的芥藍菜,

聽說這種菜很容易有蟲害,

看來,我的抓蟲時間很快就要來了~~

PS:很明顯左邊是住小套房,右邊是住大套房,哈哈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