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18日 星期六

我才是妳上輩子的情人


有時不得不承認,
寶貝,是我比較需要妳。

這是第二次讓你離開媽媽去適應一下,
但很感謝的是阿公阿嬤跟阿姨,
願意幫我帶一下庭庭,
讓她第一個獨立的環境,
就是個快樂的地方。


之前看過一篇文章在提分離焦慮,
父母的態度會影響小朋友在上幼稚園的時候,
分離焦慮的程度多寡,
像是,絕對不能出現在幼稚園,
小朋友會不願意適應新環境,
我卻發現我才是有嚴重分離焦慮的傢伙,
我是小孩,她是媽媽。

一邊幫她準備出門的背包,
我才發現原來小孩還是會有長大的一天,
之前看李國修與王月著作的119父母,
國修老師提到看著兒子騎著單車的背影,
心想:「他會騎多遠?」以及「他會離我多遠?」
是阿,原來如此,其實父母的保存期限真的不長,
所以更需要珍惜我們之間的每一刻。

番外篇

女兒第一次自己去阿公阿嬤家,
我有打電話去,還跟女兒通電話,
她的聲音帶點撒嬌,一直嗯嗯嗯的回答,
當然因為有分離焦慮的是我,
我一直打電話去問她的狀況如何,
阿嬤都很直接地說:一點都沒有提到妳拉~
害我心裡面好難過哦~哈哈
其實在家的我都在坐立難安,
但女兒在那邊玩得很開心!不免有點失落,

後來,有一天她突然跟我提到說:媽媽,其實那天去阿公家我有點難過~
我猜想她是說我打電話給她的時候,
原來她也是想我的,心裡一方面感動,
一方面也檢討自己,原來打電話給孩子真的不好,
對於適應環境這方面來說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